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罗马国际机场设立中国旅客温馨提示专区活动
2018-10-27 01:26

   

 

 

    10月26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出席使馆与罗马国际机场共同举办的中国旅客应急联系机制启动仪式,为罗马国际机场中国旅客温馨提示专区剪彩。机场管理公司总经理卡洛里斯、罗马市旅游局长斯卡法罗蒂、罗马国际机场警察局副局长塔巴罗等出席。意旅游企业、行会代表,机场海关、边防人员,旅意华侨华人代表、中资航空公司负责人、国内媒体常驻记者和在意华文媒体记者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李大使在发言中表示,中国旅意人员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来意中国游客近150万人,此外还有旅意侨胞30多万人,留学生近2万人,在意生活、工作、学习,驻意使领馆领事保护工作面临新的要求和挑战。中国驻意使领馆根据中国外交部持续推动构建“海外中国平安体系”、全面提升领事工作保障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的相关要求,每年处理数十起涉中国公民死伤、疾病等重大领保案件和数百起领事协助案件。为做好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提高我公民安全防范意识,驻意使馆编印了《中国公民旅意指南》,为旅意中国公民提供合法居留、安全出行、文明旅游的详实准确信息;开通“意旅阳光”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安全提醒,提供各项领事业务咨询;多渠道公布领事保护应急电话,安排专人接听并处理领事保护和协助案件;建立领保志愿者机制,整合社会力量协助使领馆做好领事协助与保护工作;加强与意警察、旅游、医疗、机场等机构的协调与配合,建立更加高效的应急处置和安全防范机制,为旅意中国公民出行顺畅安全搭建更好的平台。驻意大利使馆希望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与罗马国际机场管理公司、警察、海关等部门加强沟通与合作,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共同为旅意中国公民提供更大便利、更好服务和更多安全保障。

     
  意方嘉宾表示,意中关系尤其是人文交流蓬勃发展,推动中国旅意游客连年大幅增长,成为支持意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财富,意各界对此有清醒认识。意政府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各口岸和旅游企业等把中国游客和其他来意工作、学习以及居住生活的中国公民作为重要的服务对象,力争提供更多特色服务、更全面旅行信息。在与中国驻意使馆的交流中,意方更清楚地认识到旅意中国公民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意方各部门愿与中国驻意使领馆、侨团等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提供更多有关安全防范信息、与中国驻意使领馆建立针对中国公民安全问题的联系机制、制订更多专门的安全防范措施。2017年,罗马国际机场共接待75万中国旅客,是欧盟内接待中国旅客最多的第三大机场,是第一个与中国使馆合作建立联系机制并设立中国旅客温馨提示专区的欧盟机场,各部门将进一步提升针对中国旅客的服务质量,使其成为中国旅客进出欧盟最方便、最安全的交通枢纽。

 

 

  活动期间,李瑞宇大使与意方嘉宾为罗马国际机场中国旅客温馨提示专区剪彩。专区设立在罗马国际机场T3航站楼中国航班行李提取传送带对面,专区内张贴大幅温馨提示展板,展板上提醒广大旅意同胞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公布驻意使馆领保应急电话,外交部12308手机客户端、中国领事服务网、领事直通车微信、驻意使馆“意旅阳光”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中国旅客还可以在专区领取驻意使馆印制的《中国领事保护和协助指南》2018版和《中国公民旅居意大利指南》2018版等小册子。

  出席活动的旅意侨团代表争相在温馨提示专区合影留念,高兴地领取使馆印制的小册子,赞赏使馆心系旅意中国同胞安全并为此作出的努力,纷纷表示愿积极配合使馆做好旅意同胞的安全防范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