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公证认证
申办公证须知
2018-09-20 16:22

签字属实类公证

1、办理签字属实类公证需要申请人持本人的护照居留原件亲自来使馆办理,不接受代办(护照公证除外);

2、申请人需填写完整的公证申请表(可在咨询台领取);

3、申请人必须在领事官员面前在需公证的文书上签字,自己提前签署无效;

3、需公证的文书不能有任何涂改,否则视为无效;

4、正常办理时间4个工作日,费用19欧元/份(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遗体火化及骨灰回国的nulla osta免费)。

护照公证

(证明护照复印件与原件相符)

所需材料:

1、申请人护照前7页复印件两份+居留复印件

2、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还需提交代办人的护照居留原件及复印件

涉未成年人事项的公证

(带孩子出入境/给孩子办签证/给孩子办护照/孩子国内上学/寄养委托书)

所需材料:

1、父母和孩子的护照居留原件及复印件(若委托第三人,父母双方必须到场申请办理,若一方委托另一方,则委托人到场办理即可);

2、结婚证复印件;

3、带父母名字的出生纸或出生医学证明或出生公证。

未婚声明

(回国结婚用)

所需材料:

1、申请人的护照居留原件及复印件;

2、若为离婚后未再婚,需提交离婚证复印件或民事调解书+生效书复印件或民事判决书+生效书复印件;

3、若为丧偶后未再婚,需提交结婚证复印件及派出所或公证处开具的配偶死亡证明复印件。

回国离婚

(委托律师在国内诉讼离婚用)

所需材料:

1、申请人的护照居留原件和复印件;

2、结婚证复印件;

3、若申请人为原告,需委托国内律师并要求其出具《离婚意见书》、《授权委托书》及《民事起诉状》文本,到馆办理签字属实公证;

4、若申请人为被告,需委托国内律师并要求其出具《离婚意见书》、《授权委托书》文本,到馆办理签字属实公证。

在意结婚的NULLA OSTA

中国人和中国人结婚所需材料:

1、申请双方护照居留原件和复印件;

2、填写完整的无配偶声明表(可在咨询台领取);

3、申请双方出生公证书;

4、申请双方未婚公证书(若来意大利时未成年可在comune开具stato liberoresidenza storica);

注:若申请人为离婚后未再婚,需提交离婚证或民事调解书+生效书或民事判决书+生效书原件或复印件;若申请人为丧偶后未再婚,需提交结婚证+配偶死亡证明原件或复印件。

中国人和意大利人结婚所需材料:

1、提出申请的中国公民护照居留原件和复印件;

2、填写完整的无配偶声明表(可在咨询台领取);

3、中国公民出生公证书;

4、中国公民未婚公证书(若来意大利时未成年可在comune开具stato liberoresidenza storica);

注:若申请人为离婚后未再婚,需提交离婚证或民事调解书+生效书或民事判决书+生效书原件或复印件;若申请人为丧偶后未再婚,需提交结婚证+配偶死亡证明原件或复印件;

5、意大利人的身份证复印件;

6、意大利人的带父母名字的出生纸

7、意大利人的单身证明

遗体火化及骨灰回国的NULLA OSTA

(死者配偶健在)

所需材料:

1、死者的护照居留原件和复印件;

2、死者配偶的护照居留原件和复印件;

3、死者与配偶的结婚证复印件;

4、Comune出具的死亡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5、死者配偶、成年子女、父母需亲自到馆填写同意将死者遗体火化及骨灰回国的声明书(无法到场者需在国内公证处办理有关遗体处理的公证书,并委托他人将原件或复印件带至使馆)。

委托他人回国办理户口

(办理新户口/将户口迁入他人名下)

所需材料:

1、申请人护照居留原件和复印件;

2、现有户口本复印件;

3、若为迁至他人户口名下,需提交目标户口的户主页复印件;

4、若委托为未成年人办理户口,则所需材料为“涉未成年人事项的公证”+本条所述户主页复印件。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