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孙成永参赞出席“中国与地中海”研讨会
2019-07-22 23:37
    2019年7月15日,意大利杜齐基金会(Fondazione Ducci)与林琴国家科学院在罗马联合举办“中国与地中海:新丝绸之路”研讨会。杜齐基金会主席保罗·杜齐、林琴国家科学院副院长罗贝尔托·安东内利、意经济发展部国际化和贸易促进司法布里奇奥·鲁干蒂尼司长、米兰理工大学副校长朱利亚诺·诺奇等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驻意大利使馆科技参赞孙成永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研讨会围绕意大利加入“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与意大利及地中海沿岸国家在新形势下的合作等进行讨论。与会嘉宾表示,中意两国位于古丝绸之路的两端,两千多年前意大利引领地中海地区在东西方交流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意大利等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加深了中国与地中海地区的友谊并深化了合作。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伟大构想,正在为世界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把中国和欧洲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希望相关各方继续开展更多务实合作,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孙成永参赞在研讨会上致辞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