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孙成永参赞做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2019-05-06 23:07

2019年4月12日,应意大利农林学者联合会(FIDAF)邀请,孙成永参赞在FIDAF罗马总部做了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科技进步、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社会治理、防灾减灾、创新驱动发展等成就以及面临的资源短缺、环境污染、发展不平衡等制约中国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介绍了中国从人与自然和谐的朴素可持续发展理念到引领可持续发展的“五位一体”和新发展理念,介绍了中国可持续发展实验区30多年的历程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最后介绍了中意科技合作成就以及“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新的中意合作新机遇。报告会气氛热烈,孙成永参赞回答了中国的节能减排、气候变化、碳捕获、利用与封存(CCUS)、经济发展中的文化传承、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等及与会专家学者关心的其它问题,并进行了交流。

来自意大利罗马、米兰、帕多瓦等地的50多位FIDAF协会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报告会。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