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智能电网创新挑战研讨会”在罗马举行
2018-11-27 23:41
 
11月23日,由中国、意大利、印度联合牵头的“创新使命智能电网创新挑战第四届深度研讨会”在罗马意大利能源系统研究所举行。来自中、意、印等13个国家及欧盟近百名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意经济发展部副部长Cioffi、驻意大利使馆科技参赞孙成永及印度驻意大使Reenat Sandhu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智能电网创新挑战”是《创新使命联合使命》确定的8个创新挑战之一,共有21个国家及欧盟参与,中、意、印为牵头国并担任工作组联合组长。2年多来,“智能电网创新挑战”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国际社会在“创新使命”框架下开展清洁能源科技合作创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研讨会发表了《罗马声明》,提出了2019-2020年6个研发任务及启动了“智能电网创新加速器平台”的建设。来自中方牵头单位-中科院电工所的专家及有关企业代表在研讨会上介绍了中方的项目进展情况,并与各国专家广泛交流了合作成果及经验。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