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代表中国政府小签《成立平方公里阵列天文台公约》
2018-07-16 00:19
 

7月12日,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代表中国政府在罗马小签《成立平方公里阵列天文台公约》的SKA第一层级文件。

               

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quare Kilometre Array,简称SKA)是人类迄今为止计划建造的最宏伟的天文观测国际大科学工程。SKA各成员国经过两年多的政府间谈判,就包括天文台公约在内的SKA第一层级文件达成一致天文台公约小签是SKA向政府间国际组织转变的重要一步,为未来SKA顺利建设和长期稳定运行提供了法律基础和政策保障。

                        

签字仪式后,李大使还与意外交部国家体系推广总司创新和研究司司长尼科莱蒂公使举行了简短会谈,就中意双边关系及科技创新合作交换了看法。使馆科技处孙成永参赞陪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