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科技参赞曹建业访问意大利技术研究院
2017-07-06 23:08

  应意大利技术研究院(IIT)科技院长Roberto Cingolani教授的邀请,驻意大利使馆科技参赞曹建业于6月15日访问了位于热那亚的IIT总部。

  Roberto Cingolani院长向曹建业参赞介绍了IIT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重要成果,曹建业参赞对IIT的成功运作模式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并介绍了中国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和重要科技政策,双方都表示希望未来能加强科研人员之间的合作与交流。

     
  IIT创建于2006年,是一家由意大利政府直接资助的创新型研究机构,受意大利经济财政部(MEF)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MIUR)监督,其目标是通过面向应用和技术的研究,推动意大利乃至全球的科技发展。IIT研究领域涉及机器人、脑科学、能源、新材料、计算科学等多个领域。

  IIT是一个国际化程度高、研发团队年轻化、管理现代化的新型研发机构,在意大利乃至欧洲都具有较高知名度。1535名雇员来自57个国家,平均年龄仅有35岁,其中41%为女性雇员。80%的雇员在从事科研工作,其中44%的科技雇员来自海外。

  IIT得到意大利国家财政资金的大力支持,2016年从意大利经济财政部获得的资金达9600万欧元,其中用于从事科研活动的资金达到85%。此外,IIT还得到外部资金支持,2006至2017年共获得外部资金1.76亿欧元,其中1.27亿欧元是从欧盟等外部竞争性项目获得的。

     
  曹建业参赞在IIT研究人员陪同下,参观了机器人、高分子材料、尼康光电学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并与在这里工作和学习的中国博士和博士后进行亲切交流,勉励他们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取得更大成就。

  使馆科技处盖红波一秘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