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驻意大利科技参赞曹建业访问意大利南方国家实验室
2017-06-30 17:20

  应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主席费尔南多·费罗尼(Fernando Ferroni)教授邀请,驻意大利使馆科技参赞曹建业于2017年6月29日对意大利南方国家实验室进行了访问。

  南方国家实验室主任贾科莫·库托内(Giacomo Cuttone)教授向曹建业参赞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参观了两个大型加速器和粒子检测等设施。

     
  南方国家实验室(LNS)是国际科学界知名的重要研究中心,是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下辖的四大实验室之一。LNS的主要活动涉及核物理、核天体物理和粒子天体物理学等基础研究领域,还涉及应用研究,比如加速器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和核物理在医学、生物与文化遗产保护、辐射监测以及航空航天工业部件等领域的应用。

  LNS拥有两个大型的粒子加速器,一个是超导回旋加速器,另一个是线性加速器,它们能提供从氢到铅的大范围稳定离子束,每个核子能量高达数十兆电子伏。它们还可以产生用于模拟太空飞行的放射性离子束。通过CHIMERA、MAGNEX和MEDEA等大型检测设施以及安装在试验大厅的专用设备,来研究核物质的性质。此外,该研究领域还在进行理论物理研究。

  LNS一个重要的特色活动是用于粒子天体物理学研究的大型海底研究基础设施——KM3NeT的建设,KM3NeT设施于1999年在意大利国家核物理研究院资助下开始建设,从2006年开始得到欧盟科研基础设施战略论坛(ESFRI)资金的资助,该设施位于LNS的Capo Passero分部,主要用于中微子检测,也用于地球物理学、火山学和海洋生物学等跨学科研究。

  LNS的重要特色活动还包括质子治疗(CATANA项目)、文化遗产保护(LANDIS项目)和环境放射性物质测度等。

       访问期间,曹建业参赞还与在此工作的两名中国博士后进行了亲切交流。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