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驻意大利科技参赞曹建业访问撒丁岛射电望远镜总部
2017-02-28 00:44

  应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院(INAF)主席Nicolò D'Amico邀请,驻意大利使馆科技参赞曹建业于2月21日访问INAF设在撒丁岛圣巴西利奥(San Basilio)的射电望远镜总部。

  撒丁岛射电望远镜落成于2013年9月30日,是目前世界上研究天体射电辐射以及地球动力学和空间科学应用最先进最强大的望远镜之一。该望远镜由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院、意大利空间局和撒丁岛大区共同建成,建造成本约7000万欧元。望远镜高约70米,天线直径约64米,凭借其500吨的强大天线,能探索和发现宇宙中以前看不到的最遥远的物体,其操作精确度能达到毫米级。SRT的活动球面由1100多个监测器组成,可以根据重力、热力和风力效应来调整主镜,可自由移动和倾斜,这是SRT的一个重要特点。

     
  D'Amico主席向曹建业参赞介绍了射电望远镜的特点及其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曹建业参赞对意方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希望两国天体物理领域的研究人员加强合作和交流,并欢迎D'Amico主席访问位于中国贵州的500米口径世界最大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