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驻意大利科技参赞曹建业访问撒丁岛科技园
2017-02-28 00:37

  2017年2月21日,曹建业参赞在撒丁岛大区负责科技的官员陪同下,访问了位于普拉的撒丁岛科技园POLARIS,并重点对科技园内的CRS4综合研究中心及其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

  撒丁岛科技园负责人Valter Songini介绍了科技园的基本情况。POLARIS科技园位于风光秀丽的自然保护区内,占地160公顷,其主要任务是支持撒丁岛大区的创新和技术转移、支持中小企业创新和初创型中小企业发展,以及对大区科技园进行管理。科技园创建于2003年,共包括6栋独立的建筑,其中包括1个综合类研究中心CRS4、4个当地的分支机构、4个目标部门(信息通信技术、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和可再生能源部门)以及29个实验室。

  科技园内综合研究中心CRS4的负责人Luigi Filippini介绍了中心的历史及发展情况。CRS4是一座跨学科的综合类研究中心,创建于1990年。研究中心集研发于一体,通过信息技术致力于解决自然界、社会和工业可持续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研究成果主要运用于生物技术领域、信息、大数据和能源环境产业。中心运用自己的信息技术资源开发了一套基因分析和排序系统,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在CRS4中心的努力下,撒丁岛大区在“电子密度指数报告”中位于意大利各大区之首,并在近年来成为仅次于伦巴第大区的最受创新投资青睐的大区。

  目前,中国华为已与CRS4研究中心共同创建了联合创新中心(JIC),正在进行5G技术和智能城市试点研究。联合创新中心负责人Lidia Leoni详细介绍了基本情况。

  访问期间,曹建业参赞还在科技园负责人陪同下,访问了CRS4的视觉计算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Fabio Marton介绍了目前正在进行的一些项目,比如用于古罗马文物修复等。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