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驻意大利科技参赞曹建业会见撒丁岛大区副主席帕奇
2017-02-28 00:24

  2017年2月21日,驻意大利使馆科技参赞曹建业访问撒丁岛,受到大区副主席拉斐尔·帕奇(Raffaele Paci)热情接待。

  帕奇表示,几个月前习近平主席访问撒丁岛时刚刚与习主席见过面,在中意两国友好合作的大背景下,希望加强撒丁岛大区与中国的合作。撒丁岛大区在食品安全、农业、环境与新能源、创新研究方面都积累了一定经验。在位于普拉的POLARIS科技园内,研究人员正在进行生物医药、新能源和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前沿研究。他特别强调了与中国华为公司在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目前双方在科技园内已成功建立了联合研究中心,正在进行5G技术和智能城市领域的合作。

  曹建业参赞介绍了中意科技与创新合作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国的“十三五”科技规划。当前中意两国在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航空航天、卫生与食品安全和农业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中意创新合作论坛为两国研究机构和企业创新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大型研究基础设施建设。曹建业参赞希望加强与撒丁岛在食品安全、农业、新能源和基础研究领域的合作,特别是加强在射电望远镜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学习意大利在撒丁岛射电望远镜(SRT)和平方公里阵列射电望远镜(SKA)方面的先进技术和经验。

  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院(INAF)院长Nicolò D'Amico陪同参加了会见,并介绍了撒丁岛射电望远镜的基本情况,表示愿意加强两国在天体物理领域的合作。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