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致力于保护金盏花
2017-02-06 23:26

  海金盏花是菊科家族里一种非常罕见的草本物种,是西西里岛特有植物,只产于西西里岛特拉帕尼省的几个沿海地区。海金盏花在一些沿海生态系统的平衡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对总体生物多样性发挥着重要作用。

  但是,如今这种植物正遭受着来自人类的严重威胁,沿海管理不善对环境质量和地中海特有植物保护产生严重负面影响。近150年来,由于人为压力造成的自然栖息地分裂,使海金盏花的分布面积大大缩小;另一个威胁来自于其类似物种金盏草(Calendula fulgida)的杂交,因此,金盏花被列入国际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为加强海洋金盏花的保护,欧盟委员会设立了专门项目(LIFE CalMarSi项目),项目总投资102.09万欧元,项目时长4年,由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CNR)生物科学和生物资源研究所与西西里大区的环境保护部门共同开展保护项目,目的是清除或减轻主要威胁因素,确保海洋金盏花的生存。

  LIFE CalMarSi项目共包含29项行动,其中包括5项准备行动,7项保护行动,4项监测行动,10项宣传行动和3项管理行动,将实施物种遗传特性保护战略,限制外来入侵物种的传播和人为干扰,并在该大区颁布专门保护该物种的条例。此外,还将邀请当地主管部门参与制定规划,提高当地居民对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识,特别是对保护金盏花的认识。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