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大麦是应对压力的有力武器
2017-02-06 23:23

  大麦,传统上被认为是穷人的实物,但实际上大麦营养丰富,对人类健康极为有益,这主要归功于大麦中的可溶性β-葡聚糖:这种物质有助于保护血管,并具有保护海马体的功能,而海马体是大脑中一个关键区域,它是大脑中的记忆区,能调节情绪,也是与心脏的主要对话者。

  根据最近的临床前研究,吃意大利面、面包等富含可溶性β-葡聚糖的食物,能使人体更好地抵抗压力、肥胖以及相关风险,而这些问题的背后是行为和记忆问题。这是由意大利比萨大学圣安娜学院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与位于比萨的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神经科学研究所、意大利电信集团公司JOL WHITE以及意大利Granoro公司合作两年得出的研究成果。目前Granoro公司已经开发出一系列由β大麦粉制成的意大利面,这些面食产品均富含大量可溶性β-葡聚糖。

  作为表现遗传学领域研究的一部分,该试验研究以小鼠的社会和生物行为为模型,关注以植物来源的特定食物对预防高胆固醇和心脏病等疾病所起的作用。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即使在高脂肪饮食和高压力环境下,可溶性β-葡聚糖可以帮助保持稳定的体重和正常的胆固醇水平,还可以帮助减轻压力。

  该项研究的主要研究人员Vincenzo Lionetti解释说,发生在小鼠身上的这些模式完全可以在人类中复制,选取小鼠作为试验对象只是因为它们与现代人类的遗传和行为特性相似。小鼠不是社会动物,它们倾向于个体主义,正如现代人类,不容易训练。试验观察到不同个体之间的动态性。该试验的研究结论是:大麦可能不是解决当前诸如失业、聚众滋事等社会压力的有效办法,但它却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压力引发的各种疾病。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