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意大利数字产业蓬勃发展
2016-11-22 00:58

  意大利社会投资研究中心(CENSIS)与意大利媒体天主教中心(UCSI)2016年10月共同发布的研究数据表明,近年来意大利互联网用户数显著增长,比2007年增长28%,在总人口中的占比达到74%,在30岁以下年轻人中的占比更是高达96%。

  互联网主要被用于以下目的:检查银行账户(占用户总数的41%),网上购物的占36%,规划旅行的占15%,预约医生的占8%,用于管理目的的占15%(几乎每年增长6%)。

  尽管危机导致意大利人消费支出下降,但与其他商品和服务相比,对数字技术的投资却在加大:2007年以来,智能手机购买率增长190%(2015年总消费达60亿欧元),计算机的购买率增长了41%,而书籍和报纸的购买比例却下降了39%。

  电视在意大利人心目中仍占有特殊地位,观众人数稳定增加,占总人口的97%;网络电视用户数也在不断增长,占总人口的24%, 2007-2016年间用户数增长14%。但报纸的情况并不乐观,读者人数持续下滑,10年来降幅达27%,阅读在线报纸的读者数也仅增加2%。

  更糟糕的是,数字“代沟”变得愈加明显:年轻人的行为习惯离老年人愈发遥远,只有32%的老年人使用互联网,17%的老年人拥有智能手机。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