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李瑞宇大使出席第七届中意科技创新合作周开幕式并致辞
2016-10-31 23:51

  2016年10月27日,第七届中意科技创新合作周活动在那不勒斯开幕,中国科技部长万钢和意大利教育、大学和科研部长贾尼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上举行了中意科技创新合作贡献奖授奖仪式和中意创新合作签约仪式,1000多名中意与会代表参加了对口洽谈、成果展示和项目对接等活动,来自双方企业和机构的负责人签订了30多项合作协议。

  李瑞宇大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李大使向两国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李大使强调,科技创新合作周是推进中意创新合作的重要举措,7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双方高度认可,也为推进双边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向未来,中意两国都在致力于以创新为重要抓手,挖掘经济增长新引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和“十三五”规划与意大利发展战略深度契合,希望两国共同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合作不断走向深入。

         
  (图片来源:CITTA’ DELLA SCIENZA)

  第七届中意科技创新合作周围绕“中意携手,创新共赢”主题,聚焦中国和意大利创新合作的关键技术领域、创新创业核心资源,吸引了中国500余名代表和意大利1600余名代表参加了分别在贝尔加莫,博洛尼亚和那不勒斯举行的各项活动。

  2010年第一届中意创新论坛在罗马开幕,开启了中意创新合作的新历程。经过7年的发展,中意创新合作平台从小到大,不断发展,已经成为中欧创新合作中机制建设最成熟、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合作效果最好、未来发展具有强大生命力的典范。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