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合作
曹建业参赞出席首届部长级空间论坛
2016-10-25 22:04

  2016年10月24日,由意大利航天局、国际宇航联合会、国际宇航科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部长级空间论坛在意大利特伦托开幕,意大利教育、大学与科研部部长贾尼尼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空间科学与全球变化”,42个国家和空间组织参加了此次论坛活动。论坛围绕全球气候变化、大数据管理和地球保护等内容,呼吁各国政府支持大学和研究机构广泛参与空间领域科技发展,建设开放的全球合作网络。

  驻意大利使馆科技处曹建业参赞出席会议,并代表中方发言。曹参赞表示,经过60年的奋斗,中国实现了空间技术、空间应用、空间科学三大领域的长足发展。中国始终坚持和平利用外层空间的宗旨,大力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中方积极响应论坛的倡议,愿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支持中国大学和研究机构广泛参与空间领域的科技活动,与世界各国携手,共同谱写和平利用太空的新篇章,为增进人类福祉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