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李军华大使会见威尼斯双年展基金会主席
2022-07-13 15:51

78日,李军华大使访问威尼斯双年展基金会并会见基金会主席奇库托,就双方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等交换意见。

李大使表示,威尼斯双年展是国际知名现当代艺术盛会,在中国有很高知名度。中国自2005年起设立国家馆并持续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多年来从未缺席,大量中国艺术家和建筑师以及他们的艺术作品和建筑设计通过双年展这一国际平台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展现了中国现当代艺术领域的发展理念。李大使强调,文明对话、文化交流是最基础、最重要的沟通,中意在文化艺术领域有着众多共性,也存在不同的观念,希通过威尼斯双年展不断促进中意以及中国与其它国家间的文化交流与互鉴,深化各国民众对中国的了解。驻意使馆愿与奇库托主席和基金会共同继续深化双方合作。

奇感谢对中方对双年展的重视和支持,强调中国国家馆展览和中方艺术家的持续参与是威尼斯双年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本人和基金会愿通过展现不同文化间的共通与差异推动各国人民间的交流。奇还期待与中方在双年展旗下的电影节、音乐节、舞蹈节等板块深化务实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力推的国际学术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学术界代表和院校师生参与。奇希与中方尽早商签新一轮中国国家馆合作协议,愿为中国国家馆展览和中方艺术家、学生等参与双年展提供便利和支持,助力中意文化交流合作。

本年度举办的第59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有来自58个国家的213位艺术家参展,另有80个国家馆展览和30个平行展。李大使参观了中国国家馆展览《元境》、香港特别行政区展览《悬浮,香港在威尼斯》、澳门特别行政区展览《‘一孖’艺术小组:梦之预言》。


分享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